电气工程学院赴沈阳农业大学调研学习
2017年04月24日 08:29

4月20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宏利与测控教研室主任郑海英带队,任课教师、学生代表共16人赴沈阳农业大学工厂化高效农业工程技术中心调研学习。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马健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各位老师同学。

沈阳农业大学工厂化高效农业工程中心将果蔬种植与检测技术等专业有机融合,尤其在日光温室设计建造和环境控制方面,其技术成果蜚声国内外。首先,马老师在日光温室里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国际温室的发展状况和我国四代日光温室的发展历程。紧接着,他针对毕业生关心的温室环境参数监控系统设计问题,从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远程通讯方式、专家系统和监控组态界面等六个方面着重讲解了第三代和第四代节能型日光温室的智能化监控系统的自动化设计内容。他建议我院学生要理论联系实际,从农作物的温、光、水、气、肥五要素的检测和控制入手,设计出满足农民需求、功能完善、价格合理的智能温室参数监控系统。最后,测控教研室专业教师与马老师就日光温室的智能化监控系统的自动化设计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入探讨,为温室作物成长与监控系统关系之间的难点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这次调研学习不仅扩展了学生在农业科技方面的专业技能知识,更推动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资源共享。(张艳 文/娄贵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