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团队在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7年08月28日 16:37

825~826,我院智能机器人团队在蓝和慧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及中小学校的300多支队伍、1600余名师生参赛。本届竞赛设竞速组、创意组两个大类8个组别,包括光电四轮组、光电直立组、光电追逐组、电磁普通组、电磁节能组、电磁追逐组、双车对抗组、四旋翼导航组。

7月中旬的东北赛区暨辽宁省智能汽车竞赛中,智能机器人团队共荣获东北赛区一等奖1项(电磁普通组),三等奖1项(光电追逐组)。最终,电磁普通组和双车对抗组(无分区赛)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动手实践和辛勤付出,经过近一年的打拼和精心准备,最终有1支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

同学们在智能机器人团队这个平台上得到了更多的锻炼,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增加了团队协作意识,极大地提高了个人的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席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