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PLC技术创新团队获得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二等奖
2017年09月07日 16:00

824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竞赛组委会、西门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智联突击队”与“三个火枪手”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7月份的分区初赛中,我校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全部三个赛项的角逐,其中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郑海英老师与杨汇军老师指导,电气学院3名学生组成的“智联突击队”战队和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吴峰与管理学院阚婧老师指导,电气学院与管理学院的3名学生组成的“三个火枪手”战队更是凭借高超的技能、良好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在辽宁赛区和华北赛区跻身前列,顺利闯入全国总决赛。

824日至830日的全国总决赛中,共有来自国内和国际的133所高校、近400支参赛队伍、2000余名师生报名参与竞技。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智联突击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稳扎稳打的作风,在安全为先的基础,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最终获得东北一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三个火枪手”凭借自身优秀的设计开发能力、活跃的创造力与市场分析推广能力,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最终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赛后,组委会对我校参赛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辽宁工业大学的参赛队伍用能力、技术和创新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英雄。

我校继20152016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挑战赛中获得佳绩,今年更是不负众望,荣获两项全国二等奖。这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特别是近年来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同时,也必将激发全校师生科技创新热情,提升科创能力和水平,为辽宁工业大学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