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09月04日 08:19

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决赛于825号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全国共有141所高校300多支队伍生进入决赛。我院有5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荣获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3项。

智能创新研发赛项决赛中,我院2组参赛队解决了作品在长途运输中出现的故障及各类突发问题,成功完成了现场原型机展示及参赛作品分组答辩,最终由白锐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国家特等奖,由吴峰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国家一等奖;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和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决赛中,由吴峰老师指导的2组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均荣获国家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已成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核心赛事(简称金砖大赛),金砖大赛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金砖各国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开展进行。同时大赛被纳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成果。

通过参加此项赛事,能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进而提高大学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