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大学生学风建设突击队2016-2017-2学期工作计划

2016年12月20日 16:39 点击:[]

一、坚持党员学生的主导地位,选拔优秀的后备力量。

坚持并突出党员学生在突击队中各项事务的主导地位,选拔优秀负责的新发展党员和新确认的积极分子进入突击队。利用各种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活动,体现队员们的先进意识和工作能力。在2016-2017-2学年中,突击队人员配置面临重大问题:13级党员即将毕业,14级测控专业党员中团队成员作为参赛主力选手事务繁重,14级电气专业党员开始国网考试复习。突击队中缺乏15级优秀人才,急需15级学生力量加入。目前来看,学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尤佳宇和副部长祁建伟在期末重修讲堂及学委联络事务中表现突出,在此向组织申请吸收这两名学生干部进入突击队。根据目前表现,下学期突击队成员安排如下:

【人员配置】

指导员:宋健

旗手

13级:包跃龙,高巍,宫蕊、徐洋、涂丹凤、马久欣

14级:梁超、焦振宇、杨林、张凤仪、李佳茜

积极分子护旗手:王小昕,苏吉玉、孙伟。

二、逐月安排各项工作,具体责任落实到人。

从上一年的工作情况来看,学风建设突击队开展的四项特色活动都比较有的放矢,在不同程度上发挥出党员学生的先进能力,帮助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本学期,突击队仍然会从“助力学风课题、党员深入谈话”、“广泛搜集学习资源、建立学习共享网路”、“开启科技宣传、鼓励科技竞赛”及“大四学生经验总结、国网考研资料分享”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在2016年的工作总结之上,针对问题进行合理化改革调整,深入持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具体安排计划如下:

三月: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发现学困生新学期问题。在开学初进行党员帮扶小组谈话工作,目的是了解帮扶对象在新一年面临的问题。尤其是针对学业问题,突击队员会根据真实情况填写调查表,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让新学习的帮扶工作找到方向。

队员姓名

帮扶对象

队员姓名

帮扶对象

徐洋

姜晓龙

包跃龙

周津金

马久欣

于秀凯

高巍

张宜琛

宫蕊

于金龙

涂丹凤

江明超

焦振宇

佟兴帅

李佳茜

张言嵩

梁超

刘佳奇

杨林

宋扬

张凤仪

毛登科

王小昕

毛嘉卿

四月:协助学院学生会做好考研、考网交流会。学院学生会每年都会在双学期开展考研国网交流会。2017年研究生考试和国网考试刚刚结束,突击队员徐洋不仅取得不错成绩而且在复习过程中总结不少宝贵经验,值得14级学生学习。此外,突击队员高巍、包跃龙等人也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预计3月份就能得知考试结果。学风建设突击队一定会大力配合学院学生会,将今年的考研国网交流会办得更有成效。推荐徐洋、高巍、包跃龙参加访谈活动,给学生分享经验。

五月:针对期中和重修考试,搜集复习材料。为了减轻高年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的复习压力,引导新生掌握复习方法,学风建设突击队会带领各年级学委,组织学霸整理相应考试科目的课后习题及复习材料,并通过电子文件的形式分享给各个专业群,包括:高数下、大物上、线性代数等科目。此项工作不仅可以减轻重修考生的复习压力,也可以培养出一批能总结善整理的新生资源,为今后学院的期末讲堂培养后备军。该项目负责人为张凤仪、李佳茜、王小昕、苏吉玉、孙伟。

六月:进行科技竞赛宣传,展示创新团队风采。在2016-2017-1学年中,由于竞赛少、获奖成绩不突出等原因,科创竞赛宣传工作做得不好,比较平淡。2016-2017-1学年中,突击队会开展专项活动,特别就学期内涉及的竞赛项目及比赛流程、准备工作等事宜进行研讨宣传。尤其是在暑假进行的比赛,我们会提前关注,及时宣传,培养学院学生的科学兴趣爱好。该项目负责人为:焦振宇、梁超。

下学期,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突击队将迎来第二个学期的工作,我们会在总结之前工作得失优劣的基础上,反思方法、寻求办法,为更好地服务电气学院师生,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成效而努力。以上为2016-2017-2学期的工作计划,我们会在下学期第一次大会上拟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

电气学院学风建设突击队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