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到辽宁利达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17年03月27日 13:04

3月26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宏利、测控教研室主任郑海英带队,任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8人到辽宁利达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董事长郑宏伟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各位老师同学。

学院师生与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人才需求、学生择业就业及毕业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地讨论。郑宏伟先生认为,新入职的大学生有必要接受企业进行符合部门发展的专业技术培训,以缩短大学生向职业人才的转变过程,只有综合素质高、可塑性强、责任心重的年轻人才会经得起用人单位的考验。目前社会上很多企业存在员工不稳定的问题,原因就在于一些毕业生不仅综合素质不强、缺乏钻研精神,而且存在好高骛远的择业观。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技术研发部门、生产车间及海洋导航模拟实验室。技术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的工作原理,并演示了其主要工作过程。学院教师不仅了解了专用设备制造、研发过程,更针对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等问题与企业展开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院教师不仅丰富了就业择业的教育管理内涵,更明确了专业课程的设置与改革、学生培养模式转型等工作方向。(宋健文/刘力松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