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我和校友一起成长”专题讲座
2017年03月30日 13:06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积极正确的就业创业意识,3月30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举办“谋在大学,赢在未来”系列活动之“我和校友一起成长”专题讲座。院长白锐、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宏利及全体辅导员出席讲座。

本次特邀主讲嘉宾为我校07级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张贤军先生。张贤军现任香港五谷御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董事长。作为校友,他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在座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规划。他建议大家不仅要认真研习专业知识,还要尽早观察行业动态,储备各方面的技能来应对社会的多样需求。然后围绕“毕业生可否追赶创业潮”的问题,他指出:创业要有胆识、有魄力,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先去想自己能否承担起这份责任,再去考虑能否获得权力。这句经验之谈引起了在场学生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他细致地回答了关于自主学习、就业选择与发展与创业路径等问题,使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和理性创业等问题起到了积极的诠释作用。(李红文/孙冠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