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02日 20:11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在学院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等,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和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学习安排

学习时间自2020年8月至12月,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基础学习教育阶段(8--10月)

(二)竞答交流分享阶段(10--11月)

(三)收看专题节目阶段(12月)

各阶段具体安排见日程表。

三、组织实施

(一)认真贯彻落实,注重宣传成果。学院党委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实施,以党支部为单位具体贯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做好组织发动,利用学院网站打造的支部平台、微信公众号上传学习动态和学习成果。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和优秀成果。

(二)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学习成效。各支部要结合课程教学、社会实践、就业创业、“青春告白祖国”等工作,着力推动学院师生提高学习效果,深化工作成效。注重总结提炼高质量学术成果,将其作为辅导员日常教育工作、高校思政课、大学生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鲜活素材。

(三)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机制。学院党委制定本单位的特色活动方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四史”学习常态机制。本次活动成效将作为年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

 

日 程 表

学习阶段

学习内容

时间节点

组织形式

(一)基础学习教育(8—10月)

1.学习基本知识

1 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从学习强国等平台精心挑选5个“党史”相关微党课,由组织员审核后,推送至学院群共同学习。

810日之前挑选

810-819日推送

全体教师

在线学习

2 测控自动化党支部从学习强国等平台精心挑选5个“新中国史”相关微党课,由组织员审核后,推送至学院群共同学习。

820日之前挑选

820-829日推送

全体教师

在线学习

3 电气电工党支部从学习强国等平台精心挑选5个“改革开放史”相关微党课,由组织员审核后,推送至学院群共同学习。

830日之前挑选

830-99日推送

全体教师

在线学习

4 学生党支部从学习强国等平台精心挑选5个“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微党课,由组织员审核后,推送至学院群共同学习。

910日之前挑选

910-919日推送

全体教师

在线学习

5)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各自负责推送的四史专题,采用PPT录屏等方式,制作20分钟的视频微党课,讲述四史专题中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爱国精神等内容,由组织员审核后,推送至学院群共同学习。

101日之前完成制作

101-1031

推送

全体教师

在线学习

2.专题学习

2)利用中国青年网“网上重走长征路”版块(http://agzy.youth.cn/zt/jncz/),重温长征概况、主要战役、会议、遗址等内容。

9

支部学习

3.网络答题

就重大事件、重要理论、榜样人物、新冠肺炎防治等方面设计50-100道选择题,开展网上答题活动。

10

全体教师

网上答题

(二)学习交流分享(10-11月)

四史学习

交流会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四史学习交流会,每个支部派出2名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可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与成长体会进行讲述。

11

全体党员大会

(三)收看专题节目(12月)


收看由教育部设计制作的歌曲、舞蹈、情景剧等专题节目,在学习强国、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直播互动。

待定

支部学习

 


部分学习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