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09月15日 15:22

2020年6月至9月,我校智能机器人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并承办。受国内疫情影响,为保障全国参赛学生人身安全、降低地区疫情风险,配合各高校在秋季学期的防疫措施,经赛事组委会综合研判,决定对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对抗赛及单项赛进行线上评审。我校智能机器人团队,在学校和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队员备战比赛,虽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到学校集中设计和制作各种参赛机器人,但队员们仍然克服各种困难,每周召开两次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讨论各种关于机器人设计方案,积极应对线上评审环节,经过4~5轮的线上评审和答辩,在400多支参赛队伍当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4项全国奖项。

智能机器人团队,于2012年成立,2013年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校级创新团队,结合测控、自动化、电气、机械、经管等多个专业的学科特点,以任务驱动和项目驱动为核心,针对检测技术、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嵌入式技术、网络技术等,通过队员亲身实践,自主设计和研发多种智能机器人,着重培养队员的沟通、协调、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不断提高队员英语和数学等学科自学能力。(蓝和慧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