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及择业心理指导大会
2020年09月25日 17:28

为保证就业服务不停摆、就业指导不断线,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电气工程学院于9月24日至9月25日在7号教学楼205教室按专业分别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及择业心理指导大会。学院各教研室主任、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及各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潘明雪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教研室主任考研-就业指导”、“毕业生辅导员就业-择业心理指导”和“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答疑”三个环节。



首先,各教研室主任将近几年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和分析,为2021届毕业生选择就业去向、规划职业生涯提供了校对坐标;详细指出了研究生、国家电网考试报名和初试复习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为毕业生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和单位提供了具体建议;希望毕业生明确自身定位,合理规划时间,做到“真学习,有效率”,力争在专业范围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风氛围。



毕业生辅导员针对自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就业指导和近期学生参加招聘会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从择业方向选择、就业预期安排、应聘常见问题、择业和考研复习心理调适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要求全体毕业生务必做到“积累面试经验、加强应聘技巧、巩固专业知识、打造硬核外表、多向资源取经、心态定位准确,利用空中课堂,实时信息分享”,鼓励毕业生勇于直面疫情影响下就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



在“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答疑”环节中,2021届毕业生针对自身目前择业和考研复习中存在的问题踊跃发问,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均给予有效解答,并明确表示全体教研室教师一定尽最大努力协助学生解决就业和学业问题,为学生就业与升学提供扎实的就业指导服务。

电气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保质保量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鼓励毕业生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准自身定位,让青年学子在汗水中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潘明雪 文/陶磊、刘家硕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