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0年11月04日 11:16


秋冬时节,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确保我院学生寝室的消防安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隐患,11月3日,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室全体老师带领15名学生干部,分成三个检查小组针对宿舍卫生情况、安全用电等问题对全院310个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寝室是否存在使用违章用电器、私接电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堆放大量废弃物等情况。经过一整天的深入排查,检查人员发现学生寝室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问题,如个别学生使用电褥子、电吹风,插排未及时断电等。检查结束后,学院对存在问题的个人和寝室进行通报与安全教育,并将在一周内对问题寝室再次进行检查。

此次大检查旨在消除学院寝室的安全隐患,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全院学生营造安全、和谐、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良好基础。(李红 文/摄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江带队检查


辅导室老师认真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


辅导室全体教师对检查情况开展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