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收获春天,规划未来” 新学期谈心会交流活动
2021年03月07日 20:18


开学伊始,为加强班级同学间交流,增进师生情感,提高班风学风建设,共聚奋进力量,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7日晚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收获春天,规划未来”主题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波、学院副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江、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氛围融洽,低年级学生代表通过讲述做志愿者、学习、健身、参加“挑战杯”竞赛、社会实践等经历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高年级学生代表在回顾假期生活的同时,结合自身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全体辅导员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以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为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老师通过2020级学生期末考试通过率的数据,告诉同学们要不断拼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波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将长远和近期目标相结合;二是要自信且自律;三是加强学习,要读有字书,更要读无字书,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四是要加强锻炼身体,有一个好身体是我们学习工作的根本;五是要在思想上要求进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后,为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及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生为本,找准学生需求,电气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了学生寝室。

“返校路途顺利吗?”“假期过得怎么样?”“新学期有什么新目标?”“工作进展如何?”每到一个宿舍,王院长都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假期学习生活经历、返校过程,细致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倾听同学们心声,与同学们就新学期的规划进行交流探讨,并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鼓励。王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良好心态,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同时要注意自身健康防护,严格遵守防疫管理要求,适度安排体育锻炼。

每到一处,辅导员们都会与所带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假期所见所闻及对新学期的目标与方向,深化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工作,通过点滴小事展示电气学子的风采。在落实疫情防控及学生自我管理的基础上,老师们又对寝室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进行了检查,对环境卫生较好、布置整洁的宿舍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寝室提出了整改意见。

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到来让他们感觉很暖心很贴心,新学期意味着新开始,他们也将铭记老师们的嘱咐,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对于毕业生来说,大学生涯马上要接近尾声,最后一个学期在校的学习生活也让他们倍感珍惜和不舍,虽然对于未来的规划虽然充满着担忧和迷茫,但老师们的帮助和鼓励让他们觉得很安心,也很有信心能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李红 文/王丽杰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