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谋在大学·赢在未来”活动
2021年04月11日 21:21


为解决同学们在数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创新学习思路和方法,提高学习兴趣与热情,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11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谋在大学·赢在未来”系列活动之“数”与你的盛宴主题讲座。本次讲座诚邀理学院院长李永明教授主讲,辅导室全体老师及六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永明教授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切入点,通过介绍高等数学学习范围、知识框架和高等数学知识发展过程,区分了大学本科阶段数学与初、高中数学的差别,帮助在场的同学们有效解决学习中所面临的问题,创新学习思维,搭建整体框架,缕清学习思路,解决了为什么学和怎么学的问题。李教授指出:数学学习要注重基础并遵循学习规律,特别是要重视预习环节,要拓展缜密的数学思维,培养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断将理论运用于实践过程中。最后,李永明教授建议同学们要把“学习好”和“长好能力”作为大学的奋斗目标,将学习变成习惯,持之以恒,不断丰富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高等数学学习有利于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也影响着学生自己将来的专业发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学院学生数学的思维方法、认知结构和创新能力的形成有着重要意义。(李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