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家风家教分享会
2021年06月18日 10:30

6月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众创空间咖啡厅召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家庭教育经验分享会主题活动,院长白锐、党委书记周晓波、副院长王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周晓波主持大会。 


             


此次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为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所举办。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会议围绕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如何建设良好家风,以及好的家风对孩子的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吕秀芳的女儿郑瑞涵也参加了本次活动,郑瑞涵刚刚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她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高中以及大学阶段的真实感受以及学习习惯,并强调了南北方同学在学习习惯上的差异以及养成自主学习意识的重要性。



接着,刘春玲等五位老师,从家长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家风家教方面的经验及方法,表示家风正,影响给孩子骨子里的正气和正义是必然的,这样的孩子进入社会,释放出来的自然是正气,下到小学上到大学,给在场处于各个教育阶段的作为家长的老师提供了参考。

  


会议最后,白锐院长指出:建设家风不是形式,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代代传承的精神滋养,在注重孩子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并表示听众受益匪浅,对此次大会的开展给予了肯定。

 

周晓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孩子成长的同时家长也在成长,我们在做好一个教师的同时,也要做好一个合格的父母、妻子、丈夫,在工作以及生活中都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教学中指导学生学习,传授学习方法,使学生终生受益;,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记者:芦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