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08月26日 12:56

2021年8月23日,我校智能机器人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1项、东北赛区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创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考察大学生综合能力的探索性工程实践大赛,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针对不同的技术方向,设置8个竞速组别:基础四轮组、全向行进组、双车接力组、节能信标组、电磁越野组、单车拉力组、智能视觉组、专科基础组,以及3个创意组别。本届智能车竞赛8个竞速组别共有来自全国500余所院校、2800余支队伍参加了7个分赛区的比赛。

2008年——2020年,智能机器人团队在此项赛事中共获得全国二等奖5项,东北赛区一等奖5项,东北赛区二等奖10项,东北赛区三等奖7项。在今年的竞赛中,队员们从2020年11月份开始进行充分的准备,虽然经历了疫情,但仍然克服重重困难,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队员们吃住在实验室,在经历了多个不眠之夜后,双车接力组以东北赛区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国赛,获得全国一等奖,节能信标组和电磁越野组获得东北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智能机器人团队,于2012年成立,2013年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校级创新团队,2020年再次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校级创新团队。团队结合测控、自动化、电气、机械、经管等多个专业的学科特点,以任务驱动和项目驱动为核心,针对检测技术、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嵌入式技术、网络技术等,通过队员亲身实践,自主设计和研发多种智能机器人,着重培养队员的沟通、协调、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不断提高了队员英语和数学等学科自学能力。(蓝和慧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