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赴沙河亮村开展“科技助学”乡村文明实践课堂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16:22


3月16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赴锦州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开展 “科技助学”乡村文明实践课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宏利同志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潘明雪同志带队,学生党员、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及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共计28人参加活动。

上午8时30分,一行人来到沙河亮村,受到了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驻村扶贫干部么元昱同志的热情接待。随后,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中,首先由么元昱同志作为沙河亮村第一村书记进行致辞。然后,村书记焦守堂同志与王宏利同志共同揭牌。最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服务志愿者向村里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的圆满结束后,学院STEP创业创新团队的学生骨干们,以青年科技传播者的身份,为村里的孩子们奉献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技创新实践课。在九十分钟内,小讲师们以“声音的武器”为题,配合多媒体设备进行讲解。孩子们各自分组,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科学的强大力量。课程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科技兴趣的种子,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

本次活动不仅在实践中发挥了党支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模范作用,还激发了广大团学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奉献精神,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宋健 文/牛薪茹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