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大学你可以这样过”访谈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13:50

10月17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谋在大学,赢在未来”系列活动之“大学你可以这样过访谈”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宏利、辅导室全体老师、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半场,主持人邀请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电气173班廖硕、智能机器人创新团队队长电气174班王豪、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自动化183班李正先、2019级导生代表电气172班宋佳作为嘉宾。四位嘉宾分别从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科技创新团队竞赛经历、学业规划与高效学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收获。

下半场,主持人邀请了王宏利副院长、李红老师担任嘉宾。首先,王院长重点解答了新生寝室关系、大学生角色转换等问题,帮助新生有效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随后,李老师讲解了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要求在场同学要重视第二课堂的教育环节,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选择地参与各项活动;最后,关于大学生恋爱这个热点问题,王院长运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引导新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成熟的两性心理,尤其是女同学更要善于保护自己。精彩的讲解分析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2019级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产生积极的态度与向往,更促进他们树立坚定的发展目标,找到努力方向。(李红 文/邢浩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