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红色书籍精读分享团会
2020年01月10日 19:44


1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七号教学楼216教室举办“传承红船精神 彰显青春本色”为主题的红色书籍精读分享团会,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红、2019级辅导员蔡敏夫与全体红船书社成员参加此次团会

首先,李红老师对红船书社成立初衷、过程管理与未来计划进行详细介绍,鼓励在场成员要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接下来,蔡敏夫老师对社团成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精读红色书籍,积极利用网络资源查阅相关书籍的背景资料,制作PPT章节展示。随后,10名成员代表分别对于《红船精神》、《初心---红色书信品读》、《红心向党》、《启航—红船精神永放光芒》等红色书籍经典章节进行精读分享,让在场师生深刻理解“红船精神”,充分感知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红船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奋发拼搏向上。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尤其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精读红色书籍,分享读后心得,带动更多同学习得红色书籍内涵要义,完善自身素养操守,不负青春韶华。(蔡敏夫 文/纪文腾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