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自动化大学生村官-刘晓君
2017年09月27日 09:49


刘晓君,女,生于1987年10月,2010年7月毕业于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省委组织部选聘生,先后任大连市旅顺口区小南村主任助理,庄河市步云山乡副乡长,现任庄河市蓉花山镇副镇长兼党委委员、妇联主席。

2010年7月大学毕业,她毅然决然地选择成为大学生村官。她扎根基层,认真履职,她说,“要把村官做好,就要心里时刻惦记着乡亲们,当村官凡事都要亲历亲为!”。一来二往,村里的乡亲们还真就没把她当干部对待,大家都说她主意多、见识广,家长里短、大事小情的都喜欢和她讲讲。所以,刘晓君总能掌握村里的最新动态,知道乡亲们最想要的是什么,她的工作总是能够对得上乡亲们的心。刘晓君放弃省城事业单位工作,选择到“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的农村去, 在“村官”生涯,她朝气勃勃、干劲十足,与她交流,言语之间,总是洋溢着做村官的自豪之情;小小的乡村天地间,在她看来,是那么的广阔和神奇。

2012年7月,她获得了辽宁省“十佳大学生村官”称号这一殊荣。同年9月,更是被破格提拔为大连庄河市步云山乡副乡长。

她一直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跟随党、国家、社会的发展脉搏,不断用先进的思想、理念武装自身头脑。并且扎根基层,认真履职,为和谐村庄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无可挑剔的工作能力,跟随党的正确指导,这就是刘晓君成为优秀村官的原因。

深入实际,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以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方法,规范工作作风,坚持党的方针路线原则,坚持始终把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放在首位,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基层发展上,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才能,真正成为人人爱戴的好村官。这是她坚持了7年的事,也是她将坚持一辈子的准则。

2017年,毕业7年的大学生村官刘晓君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这足迹,承载历史,指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