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大学生学风建设突击队2016-2017-1学期工作总结

2017年05月31日 16:27 点击:[]

2016-2017-1学期,根据学院党委安排,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抽调部分优秀学生党员成立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突击队。这项工作旨在落实学校共产党员先锋工作要求、增强我院学风建设成效、营造学院的重学氛围、促进新老生交流。2016年10月27日晚,在7号教学楼417教室召开全体大会。会上,宋健老师确定并公布了学风建设突击队人员安排,讨论并通过了本学期的四项特色工作。

纵观整个学期,学风建设突击队的工作开展基本顺利,尤其是在研究生考试与国网考试上,13电气专业徐洋、13测控专业包跃龙及13自动化专业高巍发挥重要作用。他们积极搜集考试资料,无私分享复习经验。包括:《2017国网考试大纲及题型变化解析》、《2017考研英语、考研政治》等相关考试复习资料电子版已经于11月上传到学院专业群中。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成绩上,更应该体现在学生群众当中。所以,本学期我们所有的突击队员都组成了“一帮一”谈话小组。特别是党员学生,有针对性地关注学困生,定期进行帮扶和谈话工作。此项工作不仅锻炼了党员学生的群众路线意识,还助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课题进程。在13组对子当中,13电气专业徐洋、13自动化专业宫蕊和13测控专业包跃龙帮在帮扶工作中效果突出。被帮扶人姜晓龙在本学期重修考试中屡屡通过,已经可以进入毕业设计环节,作为篮球队员于金龙和周津金也在努力缩小分差。

学院科技部原副部长张凤仪负责搜集整理期末及重修考试资料。本学期完成的资料整理科目包括:高数期中、期末,概率统计、数电这些必修考试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换届结束后,新任职的科技部部长尤佳宇十分关注学风建设突击队事务,完善了之前创建的学院学习委员QQ群,明确了各班级学习委员的工作方向,提升了相关工作的传达效率。

此外,学风建设突击队员杨林与科技部副部长祁建伟一起,负责学院教学信息反馈员工作。目前,学院教学信息反馈员共有5人,涵盖16~14级各个专业。其中,16自动化3班学位梁慧泽表现突出,反馈内容合理详实。

在科技宣传和竞赛宣传方面,14级测控专业焦振宇和自动化专业梁超立足于智能机器人团队,分享了大疆科技集团新品无人机功能展示视频。

回顾这个学期的工作,虽然在考研国网资料分享、期末考试资料搜集、谈话帮扶、教学信息反馈等方面有不小收获,在献血活动中也踊跃参与,但我们能明显地发现突击队工作还有一些需要改进之处:

1、谈话帮扶工作仍需提高技巧和效果,形成广泛提高。

2、突击队员组成多为13、14级学生,进入国网、考研、实习期间,学生没有精力承担更多团队任务。我们急需低年级优秀队员加入。

3、没有形成对科技类竞赛汇总宣传的系统工作模式,过多倚重智能机器人团队,其他科技创新团队联系太少。

对于突击队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会在2016-2017-2学期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具体设想详见工作计划。

以下为学风建设突击队本年度的一些工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