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是校属二级学院之一,前身为1978年成立的自动控制系,历经自动化工程系、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8年更名为电气工程学院。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学思践悟、厚德笃行”的教育理念,学院逐步形成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兼具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职能的高等教学模式。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228人,各类研究生169人;教职工58人,其中专任教师38人,教授10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教师39人,拥有硕士生导师19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1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

学院设有3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为辽宁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二级学科硕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入选辽宁省一流学科。

学院设有1个实验中心(下设25个实验室),拥有辽宁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高校实训培训基地,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多个省级科研教学平台。

近年来,学院承担完成各类科研课题180余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0余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各类论文5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被SCIEI收录论文150余篇。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学院搭建多个创新活动平台。近几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中,斩获近百项国家奖、200余项省级奖。

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生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电气人!在校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排球赛上都可见电气学院学子矫健的身影;在“流淌的歌声”、国防演讲比赛、心理活动竞赛上都可见电气学院学子青春的面庞。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面向未来,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引领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正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实现电气工程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奋勇向前!

(更新时间: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