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2023年09月04日 10:58

在8月15日落幕的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智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派出的4支竞赛队伍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分别在4个赛项中获得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郭栋老师指导的竞赛队伍在“企业命题赛项”中斩获国家特等奖同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1万元竞赛奖励资金。

据悉,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7180支参赛队同场竞技。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无论在规模、影响力、学校参与程度上都有大幅提升。在初赛中,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获得赛区特等奖3项,赛区一等奖1项,赛区二等奖7项,赛区三等奖5项,最终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应对、分工合作,充分展示了辽工大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敏锐的分析能力,并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本次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吴峰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