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
2020年09月24日 20:35

  自动化专业始建于1978年,在4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为辽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2009年、2011年和2019年先后被评为是辽宁省高等学校示范专业、辽宁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具有爱国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掌握自动化领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自动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维护及管理等能力,能够在自动化工程及相关技术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维护及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理论、电机及拖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电气传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系统、工业控制网络等。
  自动化专业拥有辽宁省重点实验室1个、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并拥有8个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平台。拥有集散控制系统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等10余个专业实验室;拥有锦州航星集团、锦州汉拿电机、锦州拓新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等1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学生在历届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挑战杯”等各类科技竞赛中成绩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