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实验室
2020年09月08日 17:46


辽宁工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是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与辽宁工业大学于200910月共建的合作项目,位于五号教学楼101102103104105106,使用面积达400平米。

实验室设备涵盖了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各种高端控制系统,包括CortrolLogix系统、CompactLogix系统、变频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伺服控制系统、触摸屏人机界面等,同时配套了电梯群控系统、电机调速系统及先进的大型现代物流控制系统等多组实验被控对象。软件设备包括编程软RSLogix5000、监控组态软件RSView、网络规划软RSNetwork for Ethernet/Controlnet/Devicenet及网格通讯软件RSLink等各类工厂级应用软件。

实验室可为自动控制、电气工程、机械、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软件、化学工程、交通工程等学科专业的相关课程开设单元和综合实验,并为课程设计和学生毕业设计提供良好的平台。具体课程包括工业控制网络、现场总线、可编程控制器、 变频系统、电机拖动与运动控制、过程控制、电气传动、电力电子、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等。


罗克韦尔实验室一


罗克韦尔实验室二


 

复卷机被控对象


分拣生产线被控对象


立体仓库被控对象


五层电梯被控对象


八层电梯被控对象


压力控制系统


液位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