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
2020年09月09日 08:58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筹建于2013年,2014年建成,隶属于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占地面积100平方米,投资100多万元。

实验室配置有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平台十一套,每个实验平台配备多种电磁继电器模块及微机继电保护模块,包括多种型号的电流继电器、电压继电器、时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中间继电器、功率方向继电器、差动继电器、反时限继电器、闪光报警继电器、调压器、电流表、电压表、数字毫秒仪、相角仪、线路微机保护装置、变压器微机保护装置等设备。实验室配备的电磁型继电器和微机型继电保护装置与电力系统所采用的同型号设备完全一致,保证实验、实训环境的真实性。

基于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平台,可实现输电线路及变压器的各种电磁型继电保护实验(实训)及微机型继电保护实验(实训),熟悉和掌握电力系统中常规电磁式继电器保护和微机保护的原理、保护接线和整定试验方法。本实验室现承担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微机继电保护》等课程和课程实训、实习的本科教学工作。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成为服务本科教学、开展课外实践活动、满足社会及企业实训、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实验、实训平台。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