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供配电实验室
2020年09月09日 09:02


供配电实验室隶属于电气工程学院,筹建于2013年,2014年建成,实验室占地面积100 平方米,投资130余万元。

供配电实验装置根据《工厂供电》和《供配电技术》课程研发生产,主要对35kV的总降压变电所(HSS)、10kV的高压配电所(HDS)及车间用电负荷的供配电线路中涉及的电气一次系统、二次系统中的重点教学内容进行实训,通过在本装置中的技能训练,使学生在深入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得到实践技能的锻炼。

供配电实验室供有11组设备。每组设备由上位机监控系统、电气系统主接线模拟屏、微机继电保护屏,电源及控制操作屏四部分组成,比较系统地实现了工厂供配电系统的送电、输电、配电、控制、保护等实践技能训练要求。可以完成供配电操作考核、备用电源自动投入、无功补偿、微机继电保护、上位机监控等相关实训项目。本实验室现承担了《供配电系统》、《供配电技术》、《工厂供电》、《发电厂电气部分》、《配电网自动化》等课程的实验部分。


电力系统供配电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