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实验室
2020年09月09日 09:17


传感器实验室位于5号楼202室,使用面积120多平米,共有31套CSY-3000系列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台价值75多万元。CSY-3000系列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台主要用于各大、中专院校及职业院校开设的“传感器原理与技术”“自动化检测技术”“非电量电测技术”“工业自动化仪表与控制”“机械量电测”等课程的实验教学。CSY-3000系列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台上采用的大部分传感器是教学传感器(透明结构便于教学),其结构与线路是工业应用的基础,通过实验可以让广大学生加强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并在实验的进行过程中,通过信号的拾取,转换,分析,掌握应具有的基本的操作技能与动手能力。


传感器实验室全景


CSY-3000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台由主机箱、温度源、转动源、振动源、传感器、相应的实验模板、数据采集卡及处理软件、实验桌等组成。

传感器有以下组成:电阻应变式传感器、扩散硅压力传感器、差动变压器、电容式位移传感器、霍尔式位移传感器、霍尔式转速传感器、磁电转速传感器、压电式传感器、电涡流传感器、光纤传感器、光电转速传感器(光电断续器)、集成温度传感器、K型热电偶、E型热电偶、Pt100铂电阻、Cu50铜电阻、湿敏传感器、气敏传感器、光照度探头、纯白高亮发光二极管、红外发光二极管、光敏电阻、光敏二极管、光敏三极管、硅光电池、反射式光电开关共二十六个(其中二个发光源)。

可以完成40多个实验项目。


     

3000E型传感器检测技术实验台1


     

3000E型传感器检测技术实验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