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10月07日 17:54


面向东北新一轮振兴的需求,依托我校的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和由我校牵头成立的辽宁省校企联盟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我院进一步加强与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各公司、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技术创新与合作,大力开展自动控制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将控制理论和方法应用在智能制造、汽车控制、信息处理系统等工程领域中,解决工程实际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掌握行业领域的核心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累计签订横向科研项目400余万元。

在此期间,我院重点加强了与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的合作,签订了《共建辽工大-航天凌河研究院合作协议》,围绕特种车辆的电气控制、汽车产业智能制造等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校企合作,进行协同攻关,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至目前,已经签订了“特种车辆电控系统FTA的设计与开发”、“特种车辆发动机和底盘实训及测控平台研制”、“特种车辆底盘电气及车载电站试验平台设计与开发”、“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空压站自动监控系统”等项目,合同额100余万元。

通过校企的深度融合,我院利用先进的理论成果解决工程实际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与企业共同解决相关技术难题,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校企共赢,并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