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一般规则
2020年10月26日 16:19


一、实验室是实施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必须努力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根据需要与可能,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

二、实验室应保持肃静、文明、整洁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秩序,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校外人员到实验室参观、学习,须经主管部门同意或校领导批准。

三、加强科学管理,结合本室情况制订仪器设备、器材的保管、使用细则,管好技术资料,防止丢失、损坏和浪费。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不得任意调拨和对外处理。

四、各种物资均应建立明细帐、卡,及时准确反映数量、质量变化情况,严禁私自挪用。

五、实验室应建立安全制度。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应按规定存放在危险品库或铁皮柜中,严禁随意乱放。

六、实验室人员和学生在实验前应做好充分准备,熟悉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实验室应注意安全,按规定进行操作。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停止操作,及时报告处理。

七、学生进入实验室学习,应遵守规章制度,实验室人员应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精心指导,确保实验课的顺利进行。

八、注意保密,凡不宜对外公开的实验报告、数据一律不得外传。

 

 

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