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卫生制度
2020年10月26日 16:20


一、实验室是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必须加强管理,为实验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

二、凡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的人员,必须衣着整洁,行为文明遵守纪律,在实验室内不得喧哗。

三、参加实验的人员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实验秩序。每次做完实验后,应将所有设备复原、清理好现场。

四、学生在每次实验结束后,须留一组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扫。

五、实验室成员负责本室的日常卫生清扫、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六、实验室内各种设备、物品摆放要合理、整齐,与实验无关的物品禁止存放在实验室内。

七、实验室内要做到每周清扫一次,计算机房、大型精密仪器室要做到每日清扫一次,每周大清扫一次。达到桌面、仪器无灰尘,地面无尘土,无积水,无纸屑等垃圾。墙面门窗及管道、线路、开关板上无积灰与蛛网等杂物。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八、实验室中有害气体、灰尘含量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对污染环境的有害物质要定期进行分析和监督。

                                                                                              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