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2020年10月26日 16:21


一、 学生在实验室工作必须严肃认真,服从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二、 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未经同意不得进入与实验无关的其他室或动用其他设备仪器。

三、  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了解实验的步骤、方法和基本原理,熟悉实验设备、仪器的构造、实用性能及操作规章。

四、 对设备仪器和材料要倍加爱护,节约使用。使用前要详细检查,使用后要整理就位。发现丢失或损坏应及时报告,查明责任,按章处理。

五、 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设备仪器的操作规程,注意人身和设备安全,防止事故。

六、 保持实验室内和仪器设备的清洁卫生和整齐美观。实验完了要切断电源,将仪器设备、工具整理好,工作台面收拾干净并搞好室内卫生。

七、 对实验结果要进行分析、整理和计算,认真书写实验报告。

 

 

 

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