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实验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2020年10月26日 16:22


为随时了解实验经费使用情况,掌握实验材料计划执行情况。规范和加强实验经费的管理,特制定本办法。该经费由学校教务处各学期下拨的实验经费和设备维修经费构成。

一、适用范围

1、实验经费只供本科教学实验使用,包括实验消耗的各种材料、试剂、加工、低值易耗器具、玻璃器具、卫生用具以及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工作服等。

2、在实验室进行的实验室开放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活动所需的实验经费,从该项目的活动经费中支出,不在实验经费中另行支出。

3、在实验室进行的横纵向课题,所需的实验经费均从课题经费中支出,不在实验经费中另行支出。

4、利用实验室对外进行有偿培训活动,所得收入扣除培训相关支出外,均纳入实验经费中。

5、实验费的使用贯彻节余留用、超支不补的原则。

二、使用管理

1、每学期开学,由各实验室老师填报各实验室所需的实验材料计划,上交至实验中心进行审核。

2、审核通过的实验材料,实验中心指派固定人员进行采购。采购过程中发生的金额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如金额超过1000元,实行公对公转账。

3、采购完毕后,由实验中心仓库管理员进行入库和出库登记。

4、实验中心对入库、出库进行审核。

5、采购均需开具国家税务正规发票,并按照学校相关的报销制度执行。

6、各学期所购的实验材料均需备档备查。

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