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自动化技术实验设备简介
2020年10月06日 20:18


S7-300设备介绍

S7-300设备由工业以太网和PROFIBUS总线组成网络通信。由触摸屏(TP177B)、控制器(S7-314C 2PN/DP)和分布式IO模块(ET200S)组成以太网设备;由控制器(S7-314C 2PN/DP)和变频器(MM440)组成PROFIBUS总线通信。车架上还集成了运料小车被控对象。上位机使用Step7 v5.5编程。

与其他实验设备不同的是,该设备与工厂实际设备一致。使用者可以将学校实验设备和工厂实际无缝对接。应用该设备可以完成《电气控制与PLC技术》《PLC技术应用》《PLC实训》等实践教学内容,也可以完成Step7软件和TIA软件的技术培训。


SMTP1000设备介绍

高级多功能过程与控制实训系统(SMTP1000设备)是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指定竞赛设备。该设备运用RS485-PROFIBUS DP技术与S7-400设备实现通信连接。该设备通过仿真技术,实现了“虚拟物料产生真实信号”,即涉及流量、液位、压力、温度和浓度五大过程变量的数据采集。


S7-400设备介绍

S7-400设备主要使用PROFIBUS DP总线组成控制网络。由触摸屏(TP177B)、控制器(S7- 412-5H PN/DP)、分布式IO模块(ET200M)和变频器(S120)组成PROFIBUS构成。上位机使用PCS7 v8.0编程。该设备主要用于对高级多功能过程与控制实训系统的控制。


机械手设备介绍

该装置可自动实现产品的出仓,产品输送,产品的搬运,然后按产品材质属性分别入仓的功能,实训装置的机械结构设计贴近工业自动化模块化生产线上的实用气动机械手,实训装置使用的电机、电气控制元件、检测定位传感器件、气动元件、气动控制元件、压缩空气减压净化器件等都与工业现场使用的器件相同,实训装置融机械设计制造、电气控制、电机拖动、传感器、气动控制、PLC编程及应用技术等在一起,学生可以把所学的单科理论知识,在这里得到全面综合的实践认识,提高实践和动手能力,提高所学技术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水平。


小型配料搅拌装置

本装置主要由反应釜、变频电机、变频器、称重配料系统和控制操作面板等构成,反应釜及安装附件按工业现场应用比例缩小,模块化安装。学生按要求,通过PLC按配方控制物料配比,并通过变频器输出来控制电机的转速快慢,操作屏直观显示电机及流程转速快慢,从而简单描述实际生产过程中几种物料通过搅拌合成最终成品过程。


GK0103过程控制实训系统

本系统以工业过程控制为设计蓝本;系统包含了PLC控制系统、储/实训水箱、水管管件、检测系统、执行器系统等模块。利用各类工业检测装置及执行器实现对水温、液位等热工参数的控制实训。在具备PLC编程、安全配线、组态、电气调试、管路搭建、变频调速、可控硅调压控制的同时,重点突出流体过程控制传感器的配线、信号转换、变送、采集、PID控制、组态控制的主要实训功能。

系统涵盖了扩散硅式液位变送器、PT100温度变送器、磁浮球液位开关等常用传感器,覆盖开关量、模拟量等两种信号类别。除此之外系统还可扩展安全配线、多种实训模式切换功能。该系统适用于大中专职业院校和高等院校实训室建设需要;针对性培养学生传感器应用能力的实训设备;并且以典型工业控制项目为导向,体现温度/液位检测与控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