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09月16日 16:37

7月15日-7月17日,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赛区、600所高校、1000多支队伍、1600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校赛的选拔,我院派出22支参赛队来到辽宁科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分别参加东北一赛区和华北一赛区的初赛。经过3天的角逐,共获得赛区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根据赛制规则,我院共有8支队伍进入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8月23日至27日,经过现场设备演示、攻守辩论以及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和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判,我院共获得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参与。经过这次竞赛,既历练了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又拓宽了学生视野,对今后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举办,为助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引领数字化时代的未来而举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已经发展成为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竞赛之一。在去年,西门子首次发布的“新工程师”人才培养理念正是为了进一步实现这一目的,通过鼓励培养具备技术、管理、商业和人文能力,并具备跨专业、跨学科综合竞争力的“新工程师”,为2035年实现中国智造提供支持。“新工程师”理念作为西门子推进中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诸多举措之一,为新工业时代输送数万名各类工程科技专业优秀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