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5日 11:11

414日,电气工程学院在五号教学楼32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会议。院长白锐、院党委书记周晓波、副院长孙丽颖、郭栋、王江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吕秀芳主持。


会上,院长白锐以《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持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为题为大家做了交流报告。报告就“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双万计划”、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破“五唯”等七个方面,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展开了论述。他强调,学院的教学改革必须要紧密结合新时代下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和新趋势来开展,并在持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过程中形成我院的特色和优势。

2E193


副院长孙丽颖宣读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教材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严把考试和毕业设计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考核评价、完善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12个方面对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明确的安排和部署。

FEEF


   之后,与会教师就《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到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老师就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实施改革方案中将会面临的困难展开讨论。各位教师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而融洽。


36CF4



DDA0

FB45




   分组讨论后,各位老师聆听了赵越岭老师和耿大勇两位老师的《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和《基于课程思政的电路一流课程思考与探索》交流报告。

13F55

D824


   本次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对我院未来5年内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周党 / 周党 吕震雨 赵东方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