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研究生宣讲团走进我院宣讲
2021年06月15日 13:19

6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五号教学楼2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和党章修改的历史学习活动,电气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周晓波主持大会。



周晓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宣讲团的指导教师和宣讲团成员。宣讲会上,宣讲团的马蕊茜、王双、张同立三位同学分别以“红船再出发”、“配水池战役”和“铿锵红梅,永不凋零”为主题进行宣讲。“红船再出发”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的意义“配水池战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辽沈战役中攻打锦州最为关键的一场战役——配水池之战;“铿锵红梅,永不凋零”主要讲述了著名革命烈士江姐的大义凛然、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宣讲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波老师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的党章修改的历史和新党章解读。会上,周晓波书记强调了党章的重要性: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章的每次修改都是党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党的认识的飞跃,是党光辉历史的缩影。最后周晓波书记阐述了如何践行新党章、怎样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党史宣讲会以及对新党章的学习,进一步推动了电气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