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学生校徽、学生证、学生卡管理使用办法
2020年09月24日 20:51

一、学生校徽

1.学生校徽是我校学生的标志性证章,凡我校学生入学时发给校徽一枚,在校期间和参加各种活动时应佩戴校徽。

2.学生校徽不得转借、转让、互换。非我校学生不得佩戴校徽。

3.学生毕业离校(或退学)时应将发给的校徽(按原发的校徽号)交回学生工作处。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学生在办理离校手续时亦应将发给的校徽交回学生工作处,待复学时重新领取。

4.学生在校期间若将校徽遗失或损坏,可到学生工作处补领。

二、学生证及乘车优惠卡

1.学生证是我校学生的身份证件,在火车站、邮局、银行、图书馆和宿舍需要证明身份的地点和场合可使用学生证。

2.学生证在每学期开学初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登记注册,无故原因不注册视该证无效。

3. 学生在校期间遗失学生证需携带身份证、学生卡及学院证明到学生工作处补办,补办的学生证须经学生所在学院重新注册后方可使用。

4.学生由于毕业、退学等原因离校时,原则上学生证交回学生工作处。若学生本人用于纪念保留学生证,所在学院要严格审查登记并在首页盖好“该证已到期”字样。

5.学生证的乘车区间为锦州站至学生本人家庭住址最近、最方便的火车站点,如有多个家庭住址,只能选择一处填写;学生家庭住址迁移时,应提交暂住证复印件或现住址派出所证明方可变动乘车区间。

6.学生享受优惠火车票的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7.乘车优惠卡中记载了学生可购票次数和已购票次数,学生每年最多只能购买4次优惠票。请在出发地一次性购买联程火车票,或在出发地购买通票后在中转站办理中转签证手续,否则中途购票将会再次扣减优惠卡中的可购票次数。

8.学生证乘车区间的所有车次车票均可购买,购买硬座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硬卧享受优惠金额与同车次硬座票相同,购买动车组二等座享受全价票75%优惠,其他席位不享受优惠。

9.对伪造或补办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根据情节和造成后果严重程度, 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三、学生卡

1.学生卡是在校内证明学生身份的证件之一。学生卡上印有证明学生身份的条形码,它主要有以下用途:

(1)作为选课卡使用。学生上机选课时必须持学生卡,经条形码阅读器验证身份后,方可上机选课;

(2)作为借书卡使用。学生去图书馆借书时必须持学生卡,通过计算机图书管理系统验证身份并办理借阅手续。

2.学生卡仅限校内使用,如有遗失请及时到教务处和图书馆挂失,并及时到教务处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