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10月11日 12:30


10月10日晚,电气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校招就处处长张钦华(原保卫处处长)担任主讲,两院2019级导生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蔡敏夫主持。

讲座中,张钦华处长分别从“校园消防安全”、“网络传销诈骗”、“学生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就“如何应对校园火灾处置”、“如何辨别网络欺诈”、“如何防范外出交通安全”和“如何化解寝室内部矛盾”若干方面进行规范解答。同时,张处长通过列举近期全国高校发生火灾情况、治安刑事案件、校园偷盗事件和情感、心理问题导致突发事件等若干案例,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张处长介绍了学校消防管理体系建设情况,通过相关视频展示,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办法,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校园安全规定,禁止在宿舍中私接电线、使用违章用电器。最后,张处长告诫在场同学要时刻保持安全消防意识,掌握逃生技巧,在发生危机时保持冷静沉着心态,安全平稳地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加强新生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一课,对于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全员共建安全校园具有重要意义。(蔡敏夫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