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就业工作前置指导会
2020年11月01日 13:41


为帮助2018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未来就业目标,有效解决当下同学们的相关困惑,电气工程学院于10月31日晚在七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2018级就业工作前置指导大会。学院辅导员李红、潘明雪两位老师、2017届优秀毕业生张佳豪及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李红老师主持。

首先,李红老师从近三年我院各专业的就业数据出发,详细地介绍了三个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去向,帮助同学们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理清思路,树立就业前置的思想,尽早确立适合自己的就业目标,在考研、就业等方面做好提前准备。

接下来,潘明雪老师从具体准备的角度出发,介绍学校和学院在确保学生充分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举措,并结合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考研、国家电网、择业等问题,根据就业需要的各项能力素养要求,指导在场同学要提前做好就业心理准备,重视学习和实践,积累优质就业筹码,为下一年的秋季招聘早做打算。

最后,学院邀请2017届优秀毕业生张佳豪为在场同学们分享考研、就业经验。张佳豪同学在2017年以410分的考研初试成绩考入东北大学,并于今年毕业后成功就职于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供电公司。会上,张佳豪同学结合自己备考的心路历程,详细讲解了报考专业和学校的选择、备考规划及复试的基本流程,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及考研信心。

本次就业前置指导会的开展,不仅为2018级学生在考研、就业等问题上答疑解惑,而且帮助了同学们明确个人定位及内在需求,确立就业目标,掌握科学的考研复习方法及就业准备,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