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0年10月24日 14:58

10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306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建工作暨支部书记培训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席文平主持。

席文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委对“三会一课”内容进行自查的通知,要求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三会一课”记录进行认真自查,列出缺失清单、总结缺失原因、提出整改计划。随后,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表,席文平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培训,重点培训了支部如何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两学一做”常态化等内容。要求各支部书记以此次巡视检查为契机,对既往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系统深入地自查,对于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表为规范,注重各项任务的时间频次、内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做好工作记录。同时,要注重向标杆院系、红旗党支部学习交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开展此次党建工作暨支部书记培训会,一是认真总结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立行立改加以解决。对于尚未暴露的其他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全面排查,确保学院今后党建工作扎实深入,经得起检验。二是能够提升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明晰今后工作方向,做到靶向发力,用党建工作更好的服务中心工作。(席文平 文/金凤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