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领导班子成员系列党课第二讲
2020年11月26日 11:3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指示精神、省领导三次思政课精神、刘春成书记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示和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25日,在第5教学楼323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波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做党课第二讲,非党员教师旁听了党课。党课题目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

 

党课内容从课程思政的概念和历史演变切入,重点讲述了课程思政的本质是立德树人、理念是协同育人、结构是立体多元、方法是显隐结合、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讲解通俗易懂,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党课结束后,孙丽颖副院长就收看课程思政视频做了详细的安排,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课程思政面对面》第八期“课程门门有思政 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访谈视频,学习北京联合大学开展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

   

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课程思政要在所有专业课中开展,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教师作为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需要增进对形势政策的学习,传播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用历史事件、榜样人物、科技发展、传统文化吸引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把学生培养成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爱国情怀、勇于担当历史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课程思政党课和视频学习活动的开展,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解答了心中困惑,明确了实践方向,为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奠定了基础。(席文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