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勇进创新团队
2021年03月24日 09:01


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勇进”团队成立于2018年1月,团队全体成员秉承着“砺器悟道”的校训,以“勇于探索、积极进取”为建队理念,不断探索进取,开拓创新。

团队指导教师郑春娇兢兢业业,对学生严格要求。在学生入队之初,带领学生熟悉软件、制订学习计划,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讲解博途软件的应用,PLC编程技巧等;在备赛的日子里,和学生一起并肩作战,关注动态,观看培训视频,解析样题,给学生提供建议和帮助等;与学生一起参加现场调试,一起进行比赛等。在赛后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考研、就业等环节中给予团队成员专业指导和帮助,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团队学生在校成绩优异、考研比例高、就业质量好。

团队立足于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着力在创新研发、设计开发、应用实施等方面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几年来团队成员在参加“西门子杯”赛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考研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队员克服了经验、设备、资源等方面的不足,在赛项中以西门子PLC为控制系统,从项目的系统分析、方案设计、工程实施等方面展开探索和研究,在逻辑控制赛项、离散行业自动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中取得奖项。


历年成绩

20187 

1第十二届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逻辑控制设计开发 赛项 初赛 东北赛区 二等奖(赵永亮,吴东阳,董洋)

2第十二届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逻辑控制设计开发 赛项 初赛 东北赛区 三等奖(尹秉弓,宋月欣,任家强)

20197 

1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 全国二等奖(王玉林,王凯威,宋效霖)

2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 赛项 全国初赛 东北一赛区 一等奖(王玉林,王凯威,宋效霖)

3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 赛项 全国初赛 东北一赛区 一等奖(尹秉弓,胡磊,王义皓)

20207 

1第十四届  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方向(线上)全国 初赛 二等奖(温鑫)

2第十四届  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方向(线上)全国 初赛 二等奖(韦康)

3第十四届  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方向(线上)全国 初赛 二等奖(姚宇详)


团队风采

2018年参赛队员

   


   


2019年参赛队员













2020年参赛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