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教师线下教学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2020年09月10日 14:42


第四周(914日),我校将全面启动线下教学工作。虽然国内疫情情况总体平稳,但线下教学教师不能放松警惕,需做好教师个人防护及学生防护工作。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针对突发状况,特制定预案如下。


一、任课教师课前如发现本人突发发热、 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按以下程序处置:

1.第一时间上报学院,不允许线下上课;

2.由学院核实情况,及时上报校防疫防控小组,并按校防控办法执行;

3.由学院告知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办理调停课手续;

4.学院及时通知授课班级学生停课;

5.学院根据任课教师检查结果,及时做出后续课程授课方案,并报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备案。


二、任课教师上课过程中如发现本人突发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按以下程序处置:

1. 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学院,由学院上报校疫情防疫防控小组;

2. 学生停课并服从校疫情防疫防控小组安排;

3. 学院根据校疫情防疫防控小组指示安排后续授课方案,并上报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备案。


特别强调:绝不允许因为其他事宜而以此为由、弄虚作假,办理调停课手续,一经查实,绝不姑息,按一级教学事故处理。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