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019年06月24日 14:33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名单(辽教函[2019]196号),我院与锦州航星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辽宁工业大学——锦州航星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学校推荐申报、辽宁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初审推荐和专家实地评审,成功获批2019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我院与锦州航星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2016年5月获批为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自获批省级基地以来,在“以企业需求为目标,满足行业发展为动力,实现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创新专业硕士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构建了校企合作共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校企双方主要对控制工程、电气工程领域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联合培养,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我院获批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标志着我院研究生联合培养进入新的阶段,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