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辽宁工业大学2020年度党建课题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0年10月16日 11:24


各党建研究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安排,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研究,现就2020年度学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课题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三类。根据申报情况,年度重点课题不超过5项,资助额度0.3万元;年度一般课题不超过10项,资助额度0.2万元,青年课题不超过20项,资助额度0.1万元。

二、申报条件

凡承认《辽宁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会章程》,愿意履行本会义务的全校党务工作者、机关党务部门干部以及从事党建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党员教师和其他具有研究能力的党员均可申报。重点课题一般需具备副高级以上(含)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需要两名相关学科的具有教授职称的专家推荐。青年课题申报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0月以后出生)。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自身的研究专长,参照校党建研究会编制的《辽宁工业大学2020年度党建课题指南》,自行拟定研究题目。研究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政治观点正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观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课题申请者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超过7人且应具有适当的职称梯度。同一项目(包括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已获国家、省、市社科、教育或科技部门资助的不得再申报;之前已获得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的研究人员,还未完成课题结题的申请人,今年不再受理其申请。

3.课题以分会为单位进行推荐和申报,教学单位分会申报不超过4项,其他分会申报不超过2项。

4.各分会需要认真审核,对课题申请人、课题组成员身份、申报数量、课题题目雷同度等重要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推荐的申请人符合条件,无异议。如由于分会党组织审核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况取消本次评审资格。

四、材料报送

报送材料:分会公函(须推荐排序)、“申请书”“论证活页”和“汇总表”(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刻录光盘)。

各分会在报送申报材料时,务必将本分会申报的每项《申请书》(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活页》(以“姓名-活页”方式命名)及本分会《申报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刻录光盘随同材料一并报送,并在光盘封面上表明“某分会申报校党建研究项目电子版”字样,要确保电子版与纸质版申报材料一致。

报送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报送地址: 学校党建研究会 3号楼629室。

 

附件:

1. 辽宁工业大学2020年度党建课题指南

2. 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

3. 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党建研究课题论证活页

4. 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汇总表

 

                                 辽宁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辽宁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会      

                                               2020年10月15日